桜凪

随性发一些樱宫系列二创/高阶&渡海推;
日剧/二次元;杂食

【黑钳】某个休息日的episode

【黒鉗】某个休息日的episode


愉快/甜文/超短篇1700字

渡高世/黑色止血钳事件之后2年/高渡


“……渡海医生对我的影响大概是一生的吧,虽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不过我非常期待,也许哪一天能和他再见……”

对着眼前一堆吃空的餐具,世良沉浸在旧日的回忆里一脸十分感伤的表情。


“渡海医生……吗?”田口满脸匪夷所思。


“你不记得他了吗……可能你和他没什么接触吧。”

世良苦笑。虽然这么说,作为当时同在佐伯外科的研修生,即使是田口应该也不会对渡海没有印象。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田口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渡海医生的话,我上周才看到过他诶,在晴空塔。”


“……………诶~~?!?!?”

突如其来且信息量巨大,世良差点死掉。


“上、上周?渡海医生?!等等为什么?!”


“对啊?上周末你们佐伯外科有个会议在东京吧?我们神经内科这边也去了东京出差,高阶医生和我们搭的同一班新干线。我们的学术会议结束之后这边临时通知我们可以放假一天,于是我们科室的几个人就去玩了。”田口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一边划弄摆在桌上的手机。

“没想到,在那里竟然遇到了高阶医生。”

“诶?等……高阶医生去……诶??”


田口从手机里找出一张取景倾斜,略微手震,还加了诡异滤镜的一张怎么看都算抓拍失败的拍得超级烂的照片,放在世良眼前的桌上。

“……这边有照片哦,你看,这个人影就是渡海医生吧。”

因为拍得超级烂,照片上只有高阶牵着一个少女的背影,顺着田口指的地方,世良看到了地面隐约拍进去的倒影。

心脏咯噔一沉,那瘦小的身影,世良太过熟悉。

牵着少女另一边手的,毋庸置疑正是他曾经的恩师渡海。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话音未落,世良已经抢了田口的手机,留下不明所以的田口夺门而出。


“高阶医生——!”

用全部体重撞开办公室的门,世良愤恨地直接奔向惊讶的高阶。

“世良君,怎么了吗。”好久不见你这种好像有患者快死了一样的表情了。

“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们!”

“诶?你指的是什么?”

“渡海医生的事啊!”世良把手机举到高阶的眼前。“这个是渡海医生吧?你和他一直都有联系吧?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还常常摆出一副因为渡海医生不在而寂寞的表情!”

“不,他不在确实很寂寞……”

“我才更寂寞啊!您明明知道我有多想见渡海医生!”世良气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高阶医生,您这也太狡猾了吧!!”

“世良君,你先冷静一下……”

“也是啊,现在想来高阶医生还有佐伯教授这样的人,不知道渡海医生去哪里了才奇怪。”

世良的语气难掩悲凉。

“大学医院真正的黑暗,像我这种笨蛋直到现在才意识到。”

“世良君……”

“不管是医生还是患者,果然在这种地方我这样的存在就连最基本的知情权都没有吗!”

“……”

“但是我绝不会再任你们这些权力者为所欲为了!即使是底层员工,我也要争取,死也要争取!”

“……”

“就算毫无胜算粉身碎骨,我也要拼死一战!”


世良热血沸腾,一副马上要冲上战场的样子。高阶竟然一时想不起一开始到底是个什么话题。

“你说什么来着……”高阶揉了揉额角,努力回溯刚才的对话log。“渡海医生的事吗?”

“您打算装到底吗?”

“没有。”高阶叹了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世良身边拍了拍这个比自己高大的男子,用尽可能真诚的语气道出实情。

“因为渡海医生离开之后,不知为何佐伯外科笼罩着一种‘渡海医生不知去哪了好伤心’的空气,虽然伤感,不过却十分温暖。我和佐伯院长实在不忍心打破你们思念同事的美好氛围,所以就……”

“……诶?”

“而且渡海医生本人也觉得这样很好,毕竟他不太擅长和人相处。不过他有在一直关注你,之后把你交给我也是他的意思。”

“……”

高阶微微仰起视线,用充满关爱的温和的目光望着像是刚遭受了什么灾难一般虚脱的世良。

“世良君,你还好吗?” 

“那个……我可以问一下么……”

“什么?”

“渡海医生现在在哪里……”

“他早就离开樱宫市了哦,当然现在还在心外科工作。”

“……他还是每天在吃生蛋拌饭吗……”

“应该是吧。”高阶笑了起来。“不用担心,他很健康,我见他的时候会带他出去吃些其他的东西。”


什么这两个人竟然还能隔三差五的见面?还出去吃好吃的?!还能带小春酱一起出去玩?!!


巨大的受骗感让世良悲愤交加。


高阶拿出手机晃了晃。


“对了,你要加渡海医生的line吗,虽然不论你发多少都只能看到一堆已读不回。”


fin.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