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凪

随性发一些樱宫系列二创/高阶&渡海推;
日剧/二次元;杂食

【渡高】Letter

*渡海&高阶;甜;2900字
*黑钳子事件2个月左右之后
*渡海一部分个人物品被寄回家的捏造


“啊啦,征司郎,你回来啦。”

“嗯。”

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渡海简单答应母亲一声,就直奔自己的房间。
然而推开房门后,眼前的景象让他不由得眉头紧蹙。

狭小的房间正中摆放着三四只纸箱,有一只还已经被拆开,里面放着自己曾经使用过的熟悉物品。

看到久未踏足的自己的房间里堆着这些曾以为会被当成垃圾处理掉的东西,渡海的心里五味杂陈。

离开东城大学之后渡海注销了手机,没有告知任何人便任性地独自外出游逛了两个多月,没想到回到家后等着他的是这些不怎么想再次见到的东西,可气的是还远比他早到家。

“啊,那些是东城大学给你寄过来的,说是书和资料以外的你的东西。世良医生来电话说里面有需要洗的脏衣服我就拆开拿去洗了,其他的还原封不动的放在那里哦。”

“嗯。”

“电饭煲和能吃的东西世良医生他们留下了,还有大米说是佐伯教授收下了一部分,看来你之前没把大米送去给佐伯教授嘛,真不听话。”

“反正现在他也拿走了有什么不好。”

“这叫什么话。”

渡海无奈地叹了口气。
初秋日落时分的余晖下,似乎所有的物体都被染上一层黯淡的昏黄。打量了片刻,渡海的目光落到放在最上面的一个小号的纸盒上。
其他纸盒都是统一的A4大小,牛皮纸色,封口处贴着打印的速递单据。只有这个纸盒不一样,盒子是淡红色的,尺寸比其他的要小很多,单据上也不是打印而是手写的字体。

渡海用双手托住盒底,不过几乎没用力就把它拿了起来。这个纸箱意外的轻,如果不是晃动时发出了微小的声音,会让人以为里面是空的。渡海托着它坐了下來, 扫了一眼单据上面的字。

收件人
『渡海征司郎』

隽秀而有力的笔迹,不是佐伯,也不是世良,而且从力道上看应该不是女性的字。渡海对这个笔触沒有什么印象。

虽然近年医院普及了电子病历,不过渡海和其他医师共事多年,对其他人的字体多少了解,那么这个沒有见过的字体,应该是沒怎么在他面前写过字的人。

只有一个。

脑袋里浮现某位同事的脸,不知为何有些烦躁。美工刀片抵在箱盖中缝,差点就划开的瞬间,渡海啧了一声,放下了手里的刀。
然后把纸箱整个倒转过去,从箱底粗暴地拆开纸箱,随后不由分说地把里面的东西全倒了出來。

“这是……什么?”

信。

落雪般散落一地。

『渡海医生,最近还好吗?因为惨遭渡海医生无情抛弃,我现在正在跟著高阶医生学习。沒有了渡海医生的指导,我以后可能无法成为像您那样厉害的手术职人。不过我会以我的方式努力,绝对会成为一名超越渡海医生的外科医。
1个亿,我会还清的。下次见面时我的实力保证会让您惊讶。渡海医生,等着我的复仇吧!我会一直等着在休息室和您一起吃生蛋饭的,请保重哦。  --by世良雅志』

『渡海,虽然是这种形式,不过还是恭喜你从东城大学毕业。对你而言,也算是从过去中毕业了吧。
我已经教会你我的毕生所学,不论你去何处,你应该都不会浪费自己的才能吧?
顺带一说,春江夫人送来的大米很美味,有你这么不乖的孩子,一郎医生当年也很辛苦啊,代我向他问候。  --by佐伯清刚』

『什么时候回来?我等得很烦闷,小鬼们每天都聚在你那里很吵。--by猫』

『渡海医生,您还好吗?再次感谢您曾经请我吃的生蛋饭,非常好吃呢。最近我们经常在渡海医生的房间里吃,不过世良医生总是说要等渡海医生回来后和您一起,所以一次都沒有吃过。
渡海医生的手术习惯我记住了很多,虽然我可能还派不上什么用场,不过我非常希望能再次协助渡海医生。直到那天为止,我会和世良医生一起加油的。  --by花房美和』

『渡海医生,最近好吗?不能拜见渡海医生一流的手术,感觉日子变得十分平淡呢。这些天有新的医疗设备到货哦,有什么需要的话请联系我。
还有即使沒有人请客,偶尔也要自己去吃一些好吃的店哦。--by木下香织』

『渡海医生,也许以前我们的相处不那么融洽,但其实我们心里都对您十分敬仰。虽然不知道渡海医生突然离开的理由,不过休息室会一直为您空着的。下次好好相处吧,期待再现渡海医生主导的东城Team。  --by关川&垣谷』

白纸黑字在傍晚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格外刺目。渡海抬手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翻了翻剩下的信件。
有来自婆婆的感谢信,有即将举行音乐会的少年寄來的邀请函,有刚刚入学的小春写的歪歪扭扭的字和可爱的画,还有很多他也记不清的患者的信件。

这里面,少了些什么。
这些历历在目的名字里,唯独少了某个人。


拿起那个淡红色的纸箱再次倒了倒,并沒有倒出其他的东西。渡海向里面扫了一眼,纸箱空空如也。
抄起美工刀拆开剩下的纸箱,翻了一遍所有的物品,沒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出现。乱七八糟的生活品被杂乱的摊开,原本就不宽敞的房间似乎变得更加狭小。

“妈,这些就是全部吗?”渡海忍不住向正在准备晚餐的母亲问道。

“诶?就只有那些啊,话说你竟然把这么多东西常年堆在医院的休息室里,是不是也太给人家添麻烦⋯⋯”

“啰嗦……”
别扭地打断母亲,渡海环视四周,又一次把视线落在那个与众不同的奇妙纸箱上。他俯身捡起那个崭新的纸箱,重新审视那张手写的速递单。

收件人:渡海征司郎
寄件人:东城大学附属医院心外科
地址:静冈县樱宫市⋯⋯⋯⋯⋯⋯?

和东城大学熟悉的地址完全不同,这个地址是哪里?
渡海拿起其他的纸箱对比,每一个纸箱的寄出地址都同样写的是位于葵町的东城大学,只有这只不同。他用右手食指指腹像是触摸心脏一般小心地摸了摸那张纸,敏感的指尖传来一种异样的触感,这张纸似乎某些地方不是看到的那样平整。

然后他用美工刀的刀尖从盒盖最左边的缝隙处开始割。

刀尖在大约1/3的地方被什么东西卡住了。

“果然⋯⋯”

渡海皱着眉有些不耐烦地放下刀,再次把盒身反转过去。这个纸盒外侧是淡红色,而内侧却是纯黑色,在盒盖内侧中间的位置,贴着一张大约手掌大小的黑色硬纸卡。
卡片应该是从同样的盒子上裁切下来的,颜色和质地都和这个纸盒一模一样,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个物件的存在。

固定方式也很特别,用黑色的线规整的缝在箱盖上,一边留了一小段方便拆开的线尾,线尾被细心地别进卡片和纸箱之间的缝隙中,好像故意希望被发现一般隐藏着。

“⋯⋯哈? ”

渡海起身拉开照明灯。
小心地捏住线,轻易就拆开缝线把卡片取了下来。外侧的一面是黑色的,反过来,另一面用和速递单据上别无二致的漂亮字体写着一行字。

『钱以外的任何要求,随时都可以。』

渡海睁大了眼睛,脸颊掠过一抹绯红。

“这个八嘎⋯⋯! 为什么觉得别人一定会注意到⋯⋯! ”

其实如果一开始就强硬地撕坏盒盖,最先看到的,一定是来自他的这一份。
因为自己并不重要,所以不特地占用渡海医生的时间让他读那么长的信件也没关系,只要能让他稍稍注意到就够了,只要单方面传达自己对他的心意就够了。

“邪魔⋯⋯! ”

“你给我去死吧高阶⋯⋯! ”

渡海愤恨地咬着牙,一把撕下那张速递单,抓起手机就夺门而出。

“妈我出去了,今天回不来,晚饭不用准备我的份了。”




fin.

评论(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